殊途同归 上赛季乒超女团冠亚军皆取两连胜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 2016年乒超联赛女子比赛19日结束第二轮争夺,上赛季冠军北京首钢队和亚军武汉安心百分百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两连胜。不过两队的取胜过程截然不同:前者以3:0完胜四川穹窿先锋队,后者则苦战五盘,才以3:2险胜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队。

  新科奥运单打冠军丁宁本轮为北京队打头阵,她在与四川队郭艳的比赛中以11:5、11:4和11:7连胜三局。在队友盛丹丹同样直落三局战胜李响后,丁宁与李佳原搭档出战双打,面对杨蕙菁/周一涵,丁宁组合在前两局平分秋色的情况下,在决胜局中以7:3取胜,卫冕冠军北京队借此锁定胜局。

  与北京队相比,武汉队的取胜之路要坎坷许多。本赛季加盟武汉队的刘诗雯本场比赛一胜一负,她先是以3:0击败袁雪娇,又以2:3惜败给了王曼昱。双方在前四盘过后战成2平,决胜盘中,武汉队的张瑞顶住巨大压力,直落两局战胜削球手刘斐,帮助球队收获两连胜。

  八一队本轮也与山东鲁能队战至决胜盘,胡丽梅在决胜盘中以2:1险胜顾玉婷,八一队3:2得以胜出。山东齐鲁交通队以3:2险胜深圳大学队。至此,八一队和山东齐鲁交通队同样拿到两连胜。

  本轮另一场比赛中,鄂尔多斯1980队主场以3:0击退山西大土河华理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