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湖人“和平分手”易建联有望重返CBA

  北京时间10月25日,洛杉矶湖人官方宣布裁掉两名球员,其中就包括中国球员易建联。不过双方这次属于“和平分手”。离开湖人之后,易建联将重新回到CBA赛场。
    正值当打之年的易建联目前是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在去年的亚锦赛和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他都有不俗的表现。因此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他得到了洛杉矶湖人提供的一份合约。NBA季前赛上,易建联获得了六次出场机会,但大部分都是在最后一节的“垃圾时间”,在场均10.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得到3分2.5个篮板球,这个数据并不能令球队和他本人感到满意。不过,在与慈世平、罗宾逊等人的竞争中,外界还是倾向易建联会进入湖人新赛季的15人大名单。没想到的是,25日洛杉矶湖人就官方宣布裁掉易建联。
    据了解,易建联和他的经纪团队主动提出解约,主要原因就是他们认为,即便易建联入选了新赛季大名单,也不会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这对于职业生涯处在黄金时期的易建联来说,显然是不利的。与湖人解约之后,尽管易建联还存在理论上被其他球队选中的机会,但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情况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得知易建联被裁掉的消息之后,老东家广东宏远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一贯支持易建联前往NBA实现其个人价值和理想,我们也尊重他的个人选择。易建联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最高水平,从为国家队保持竞技状态,以及为整个CBA联赛增加品牌价值等各方面考虑,广东宏远俱乐部欢迎阿联回到CBA代表广东东莞银行队参赛。我俱乐部已与易建联取得联系,就此事进行沟通。易建联本人表达了重返宏远效力的意愿。广东宏远俱乐部将向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提交注册申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