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夺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完成“大满贯”

  北京时间1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托马斯·马克中心举行的一场WBO次最轻量级金腰带争夺战中,中国选手邹市明完胜泰国选手坤比七,一举夺得个人拳击生涯首条职业世界拳王金腰带,完成了包括奥运体系拳击世锦赛、奥运会和职业体系世界拳王称号在内的“大满贯”。
    邹市明与坤比七的这场比赛是一场十二回合的较量。从比赛开始,邹市明就充分发挥自己身高、臂长和脚步灵活的特点,向坤比七发起进攻。虽然坤比七的重拳具有一定威力,但他由于脚步移动速度慢,很难形成对邹市明的近距离威胁,十二回合自始至终都处于被动之中,甚至屡次出现因自身重心不稳而倒地的场面。最终经过裁判一致判定,邹市明以3比0(120比107、120比107和119比108)极其悬殊的点数优势完胜对手,获得WBO次最轻量级金腰带。
    在收获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拳王金腰带并完成奥运拳击和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大满贯”壮举后,邹市明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他在比赛中的每一分钟、每一回合,包括此前备战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使出全力。邹市明说,他在备战训练期间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也做到了谨慎应战以避免失误,虽然在拳台上他也希望能够通过击倒对手的方式取得胜利,但是任何大赛都不能有失误,最后他还是一拳一拳地赢得了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