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式艺术台球赛连续四年落户辽宁兴城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体育专电 2017“兴城农商银行杯”世界花式艺术台球赛将于2017年1月12日至15日在辽宁兴城举行。同时主办方宣布,从明年起兴城市将连续四年承办该项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表示,世界花式艺术台球赛是一项全新的国际台球赛事,由世界台球选手协会(WPPA)、世界台球协会花式艺术撞球分会(WPA-APD)、中国台球协会和辽宁省体育局主办。

  据悉,我国目前有7000万台球爱好者,经常性参与台球运动的人群超一亿人,中国国内拥有规模不一的台球俱乐部超过10万家。每年产生的台球赛事、衍生产品、一二级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

  世界台球选手协会亚洲区主席陈峰表示,在世界台球选手协会、世界台球协会、中国台球协会和兴城市政府的积极推动和帮助下,促成了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的举办。台球运动在中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项世界顶级赛事必将推动该项目在国内的大力发展。

  主办方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台球运动的普及,主办方还将在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期间邀请国际顶尖选手走进校园、社区、企业。

  花式台球十九世纪中期出现并迅速风靡北美地区,花式台球以其大众化、普及性、趣味性、观赏性的特点深受大众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