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润涛受伤严重 河北队将胜利送好兄弟

  11月6日,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河北男排主场对阵四川男排的比赛中,在第一局时,河北队主攻夏润涛在扣球落地时重伤,胫腓骨联合骨折,且为粉碎性。这是近年来排球赛场上罕见的严重伤病。比赛当晚,夏润涛就被送到河北省三院治疗。11月7日上午,夏润涛入住北京积水潭医院,11月10日成功进行了手术。
    对于自己受伤的具体过程,夏润涛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但只是知道在空中的时候有点失去重心,然后就是落地后的那一刻疼痛感。“其实刚开始我真没想到自己会伤得那么重,直到看到自己的骨头突出来一块,我才意识到严重性。”
    经历了这一切,21岁的夏润涛变成熟了。他说一开始觉得做手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现在看来也没有什么,就是疼一点。而且还有家人、朋友的陪伴,自己一点也不孤单。
    夏润涛重伤情况牵动人心,在他受伤这段时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中心训练部部长于光岩以及河北省体育局的有关领导在得知夏润涛受伤的消息后,均表达了关切之情,同时也表示会尽力提供帮助。而河北省体育局等相关领导也到医院看望了夏润涛,表示找最好的康复医院,用最好的康复手段,帮助夏润涛康复。除此之外,教练、队友、媒体等也都去医院看望了夏润涛。对此,夏润涛很感动,也很感谢大家。“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看我,其实在我受伤之前,我不知道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夏润涛说,“尤其是我受伤的第一天,我也没和大家说,可是打开手机,全是祝福的话语,真的很感动,有大家的支持,我一定会重回赛场的。”夏润涛的爸爸妈妈也陪伴在儿子身边,对于外界的关心,他们也很感谢。
    11月10日,在夏润涛做手术的同一天,缺少他的河北男排在主场3比1力克八一男排,制造了一个小小的冷门。这场看似普通的赢球,对河北男排来说却是意义非凡、弥足珍贵!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河北男排已经有十年未能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八一队了,这场里程碑式的胜利对于提振士气、树立信心大有裨益。由于两次对阵四川苦战败北,河北男排的将士们以及关心和喜爱他们的球迷们都对胜利十分渴望。
    其实,在冀、军大战前,夏润涛被送进了北京积水潭医院的手术室。即将走上赛场的队友们,非常希望把胜利当做最好的礼物送给在北京的夏润涛。顶替夏润涛上场的小王彬表示:“大家对夏润涛这次突发的伤病感到无比心痛,作为老队员,我要肩负起这份责任,化压力为动力,承载着奥登(夏润涛)的希望勇往直前!我们会更加努力,把他的心愿和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共同战斗”!队长李董马亚认为全队应当尽快调整心态,更多的分担责任,在能力范围之外多做一些做得更好一些,他也表示,对阵八一队的胜利,是送给好兄弟夏润涛的礼物。进攻核心姚宝龙希望夏润涛能够安心恢复,比赛有哥几个顶着,请他放心。手术后的夏润涛躺在病床上了解到了队伍胜利的消息,队友也给夏润涛打来电话,与他分享胜利的喜悦。“谢谢兄弟们的努力和祝福,我会好好康复,重回赛场。”夏润涛坚定地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