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大冬会参赛代表团数量将创历届之最


  新华社阿斯塔纳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长拜别克14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表示,目前已有64个国家和地区申请参加明年初在阿拉木图举行的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其中57个已确认参加运动会。

  拜别克当天在哈萨克斯坦政府工作会议上就阿拉木图大冬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拜别克表示,阿拉木图大冬会将是参赛代表团数量最多的一届。此前参赛代表团最多的一届是2011年在土耳其举办的大冬会,当时一共有52个参赛代表团。现在距大冬会开幕还剩70多天,大冬会报名将持续至今年底,届时参赛代表团数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拜别克表示,包括运动员村在内的3个新场馆已投入使用,另外6个场馆的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为确保大冬会安全,哈萨克斯坦将动用6500名警察。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明年1月29日至2月8日在阿拉木图举行,届时12个大项比赛将产生86块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