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王晨星吴侑珍会师决赛

  第七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当日在穹窿山景区孙武书院战罢,王晨星在中国“内战”中击败卫冕冠军於之莹,与韩国棋手吴侑珍晋级决赛,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以微弱优势战胜中国棋手李赫。
    卫冕冠军於之莹今年状态火热,在女子围甲联赛中保持连续16轮不败,本场半决赛,她的对手正是女子围甲联赛江苏队的队友王晨星,本赛季两人曾在韩国联赛中交手,战绩上於之莹保持绝对优势。开局阶段,双方在左边形成战斗,执黑的王晨星攻势很盛,逐渐占据主动。尽管於之莹想方设法挽救战局,但王晨星表现非常稳定,应对无误,最终中盘胜出。
    在崔精和朴志恩早早被淘汰的情况下,吴侑珍为韩国队独撑大局,前两轮她均是以微弱优势击败对手,尤其是第二轮逆转击败中国老将芮乃伟,展现了自己的顽强。面对中国棋手李赫,吴侑珍执黑先行,开局两人形成乱战,几经转换后,吴侑珍的局面更为乐观。后半盘李赫努力追赶,但吴侑珍没有浪费优势,最终以半目优势获胜。她和王晨星的决赛将于11月16日进行。
    与个人赛同时进行的“孙武文化园杯”混双赛结束决赛争夺,日本棋手谢依旻搭档中国的陈进战胜黑嘉嘉和彭涵组合,获得冠军。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雁琦与苏州吴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洪分别为冠亚军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