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一阶段附加赛次回合北京广东晋级

  WCBA第一阶段附加赛之前,媒体、球迷普遍认为实力更强的北京女篮、广东女篮将跨越八一女篮、辽宁女篮,成功晋级“前六组”,最终结果也的确如此,但过程并不简单。北京时间11月15日结束的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无论是北京队还是广东队,其突围过程都算得上一波三折。
    贵为联赛卫冕冠军的北京女篮前一场主场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就遇到了麻烦,首节一度只得了3分,最终只是凭借更为强大的整体实力才以73比67涉险取胜。此番来到八一主场,北京队进入状态很快,上半场即奠定了超过20分的领先优势。但下半场,向来作风顽强的主队展现出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军旅风格,第三节净胜2分,最后一节在北京队无法使用外援的情况下,更是和北京队杀得难解难分。虽然最终北京女篮还是以81比56大胜,并以总比分2比0晋级,但首场暴露出的进入状态慢、次战呈现出的缺失外援的情况下应变能力不足的问题还是值得深究。
    广东女篮更是上演了“惊天大逆转”:首回合主场67比70爆冷输球之后,来到辽宁客场,“华南虎”凭借两员内线悍将叶琳娜、黄思静的出色发挥74比66取胜。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两回合战至1比1平的球队直接比较净胜分,最终广东女篮以多5分净胜分的微弱优势涉险晋级,和北京女篮携手闯入“前六组”。
    附加赛之后,本赛季WCBA就将进入第二阶段,即前六组和后六组的主客场双循环较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