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二位 国羽混双新星拼字当头

  混双资格赛首轮,尽管有奥运冠军张楠领衔,但是19岁的年轻组合郑思维/陈清晨依然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因为在里约奥运会后,他们成为中国队中表现最耀眼的组合,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高居第二位。
    首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197位的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姜凯心,他们在首局比赛中21比9先胜一局,之后在第二局开局却一度1比6落后。“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第二局精力有些下降,就出现了失误,连续丢分。”郑思维说。随后,他们调整状态,以21比17反超比分并胜出。“落后几分后,就一分分追。”郑思维强调。
    在里约奥运会后,郑思维和陈清晨参加了5站比赛,全部进决赛,而且3站夺得冠军。对于取得的成绩,陈清晨说很简单,就是靠拼。“对于我们而言就是拼,所以状态也没有太大的起伏,就算赢了,心态也是很好,没有压力。所以这次比赛,我们依然是抱着拼的态度。”陈清晨笑言。
    从世青赛冠军到超级赛登顶,郑思维/陈清晨在不断前进,“希望我们能够不断稳定,不管遇到任何对手,不能轻易输球。”郑思维表示,“以前打青年比赛,就是相互竞争,现在比赛,就是去冲击,去拼对手,位置比较低。”
    除了比赛对手实力的增强,两位小将参赛的强度也在增强,从里约奥运会后,他们马不停蹄地参加比赛,到中国公开赛已经是第6站比赛了,之后还有三站比赛要打。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他们来说是此前从未体验过的。“一出国比赛就好几个月,刚开始不是很适应,但是现在慢慢习惯了。”郑思维坦言,“一直打比赛,保持体能是关键,像日本比赛打完以后,再连着打韩国站比赛,体能明显就下降了。就像是手机一直在用,但没有充电。”
    随着成绩的提高,郑思维和陈清晨的知名度也在提高,很多球迷开始关注他们。“没感觉有人特意在关注我们,我们还是年轻人,还需要不断提高。”陈清晨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