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幕 希金斯夺冠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日前在广州体育馆落幕。在19局10胜的决赛中,苏格兰老将希金斯轰出三杆破百,以10比7战胜英格兰名将宾汉姆,独揽20万英镑冠军大奖。墨菲在半决赛中打出单杆144分,获得1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
    两位“70后”的争夺非常激烈,比分相当胶着。宾汉姆在第一阶段收获2杆破百,而希金斯的3杆破百则连续出现在比赛最后的3局。最终希金斯10比7力克宾汉姆,成功加冕。
    这场决赛过后,希金斯和宾汉姆共同在最后时刻入选了下一站比赛“冠中冠”邀请赛的参赛阵容。
    据了解,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今年是作为邀请赛举办,从明年开始进入世界台联排名赛序列,是总奖金仅次于世锦赛的国际A级赛事。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世台联非常看好恒大中锦赛的未来,第一次办赛肯定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一切都令人非常满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