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式台球世青赛在上海回民中学开战

  由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静安区教育局、体育局和上海市回民中学等承办的2016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于11月17日拉开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美国、德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青少年台球高手将展开全面角逐,争夺新一届的世青赛冠军头衔。
    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是上海继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之后,于2014年引进申城的第三项世界性台球大赛,也开创了一个城市、一所中学连续三年举办此项赛事的先例。三年来,上海世青赛从无到有,逐渐壮大,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爱好者不出国门就能参加国际比赛创造了新的平台。中国选手在历届比赛中取得了三个世界冠军。
    三年的上海世青赛也为上海静安区体教结合道路提供了平台,由六所中小学共同参与、管理、发展的静安区校园台球联盟,为青少年个性化多样化成长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世青赛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世青赛选手和区校园台球联盟开展趣味挑战、体育艺术交流等多项互动,更好地推动静安区校园台球运动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