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常规赛继续豫京演绎“冰火两重天”

  11月19日,2016—2017赛季WCBA结束了常规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的较量:同为夺冠大热门,河南女篮、北京女篮却状态各异——前者在“强强对话”中客场大胜山西女篮之后,继续向球队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大踏步迈进;后者则输给了上海女篮,已经遭遇两连败,卫冕前景堪忧。
    本轮联赛最重头戏的一场较量当属山西女篮与河南女篮的第一阶段两大分区头名的直接对话,最终客队河南女篮凭借12人出场11人得分、4人得分上双的全面华丽表现98比73力克对手,在两强本赛季首次直接对话中得胜而归。
    不同于全队发挥的河南队,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则过于依赖内线核心福尔斯:尽管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这名WNBA赛场上的明星中锋再次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10个篮板,无奈其他球员表现一般,只能接受客场71比76落败的结果。这场失利过后,北京女篮已经在第二阶段遭遇两连败,想要在第三阶段赢得更好的参赛位次难度不小。
    值得注意的还有位居第二阶段“后六组”的新疆女篮——即使第一阶段状态低迷,忝居北区最后一位,但作为上赛季总决赛参赛球队,新疆女篮实力还在,第二阶段两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本轮比赛,客场挑战四川女篮的新疆队再次取得了一场净胜分20分的大胜,也向“前六组”的球队喊话:常规赛第三阶段以及季后赛,千万别小看新疆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