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混双和女双决赛小将李茵晖一战成名

  本次中国公开赛最大的发现无疑是小将李茵辉,19岁的她身兼女双和混双两项,而且都全部闯入决赛,所击败的对手也都是当今世界羽坛的顶级高手,让她一战成名。
    这是李茵晖第一次身兼两项全部打入决赛,这让她一度有些不适应,“以前都是白天打一场,晚上打一场,这次隔两场就是我的比赛了。”李茵晖直言。这是一个月内,李茵晖参加的第四站比赛,打的比赛总场数超过了20场。不过19岁的她,并不担心自己的体能。“因为我年轻,所以不是太累。陈清晨比我打得更多,想想她我就好多了。”李茵晖自我安慰说。
    赛前,李茵晖并没有想过两个项目都能够闯入决赛,“我都是抱着平常心,多和同伴交流,一场场打,把每一场过程做好,我比赛的时候都不看签表,只是比赛前看看对手是谁。”李茵晖说出这次比赛能够发挥出色的原因。
    在比赛中,不轮领先和落后,李茵晖都表现得很积极,奥运冠军张楠对于自己新的混双搭档也大加赞赏,“这是我们第二次搭档,配合上没有怎么磨合,跑位会出现问题。不过李茵晖能力非常强,年轻人的冲劲也很足,她一直很积极,不管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她都很积极地去调动自己。她有一定的潜力,可以达到世界顶尖的水平,现在对于她来说,需要靠一步步积累”。
    李茵晖来自湖北,与上个周期的国家队双打名将赵芸蕾是同乡,她能否取得与赵芸蕾同样的成就呢?“在我心目中,熊姐(赵芸蕾)是无法超越的,她是我的偶像,需要向她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