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谌龙连续两年屈居亚军

  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1月20日迎来决赛争夺,东道主中国队闯入四项决赛,但最终只收获4枚银牌,奥运冠军谌龙0比2不敌丹麦名将约根森,无缘中国公开赛冠军。
    率先进行的女双比赛,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中国年轻组合黄东萍/李茵晖一路淘汰了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乔礼华和亚军朱尔/彼得森闯入决赛。面对韩国组合,6号种子张艺娜/李绍希,中国组合在首局以21比13轻取对手,随后遇到了对手的强烈阻击,14比21、17比21连丢两局,中国年轻组合被对手逆转1比2告负,屈居亚军。
    随后的女单比赛,8号种子、中国选手孙瑜和7号种子里约奥运会亚军,印度选手辛德胡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双方也打满三局,只是奥运亚军实力更胜一筹,11比21,21比17,11比21,孙瑜1比2告负,无缘冠军。
    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奥运冠军谌龙迎战丹麦选手,4号种子约根森,但是谌龙在比赛中失误频频,约根森的攻防更加出色,20比22,13比21,谌龙连丢两局告负。时隔7年约根森又打入中国公开赛决赛,并首夺冠军。
    混双较量,闯入女双决赛的小将李茵晖再次出场,搭档奥运冠军张楠,他们面对的是里约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尽管中国组合拼到最后,但双方实力的差距,让张楠/李茵晖13比21,24比22,16比21,1比2告负。
    张楠/刘成,柴飚/洪炜两对中国组合双双在半决赛告负,无缘决赛。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乔2比0击败丹麦老将鲍伊/摩根森夺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