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激情打响

  第二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日前在北京五所校区同时打响,超过一百支当地中小学排球队参加此次赛事争夺。
    记者从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于今年11月12日全面打响,至12月中旬告一段落。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北京景山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等五所学校协办。作为第二届举办的涵盖北京地区的中小学排球赛事,本届比赛的参赛队伍较去年有所增加,共有103支队伍报名参加今年的比赛。由于本次赛事队伍较多,比赛共分为五大赛区、八个组别进行较量。其中,男子高中组的比赛在北京景山学校赛区进行,男子初中组的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赛区进行,女子高中组和初中组的比赛在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赛区进行,小学组的比赛分别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赛区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赛区进行。
     据介绍,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希望借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东风,按照北京市三大球发展战略的要求,在北京市各区县中小学大力开展排球教育,加强排球运动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程度。北京市排管中心对于本届比赛精心筹备、统筹规划,按照青少年排球运动发展特点,规范青少年排球运动员技术动作,同时,通过本次赛事加强规范北京市排球项目裁判员的管理工作,本次赛事共挑选了70余名裁判员,在比赛中按照统一标准公正执法。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为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市教委联合举办的2016年全年重要性赛事之一,目的是为了推动和普及排球运动在北京市青少年中间的发展,为未来北京的排球事业提供更多的后备力量。因此,此次赛事会更深层次地普及和提高北京市青少年排球运动员的技术规范。例如,在小学组的比赛中加入了技术评定环节,即比赛积分占总成绩的六成,技术评定分数占总成绩的四成,根据两者相加之后的总成绩分数,由高到低确定比赛名次。
    赛事组织者表示,参与排球运动能够培养中小学生的判断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这种集体主义精神,也正是本届赛事所想表达和展现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