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世界杯阿斯塔纳站于静摘得双冠

  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阿斯塔纳站于12月2日拉开帷幕。中国选手于静、张虹摘得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冠亚军,在第3比赛日的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两人分列第1和第4。

  共有20名选手参加了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张虹和于静联手出战。张虹在第7组率先出场,以37.87秒的成绩完成比赛,暂时排在第一位,随后第10组出场的于静以0.02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张虹,斩获冠军,两人均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韩国选手李相花以37.95的成绩获得铜牌。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张虹和于静同样入围A组决赛。张虹在第九组出场,以37秒94的成绩完赛,最终名列第四。于静被分在最后一组。比赛开始后,于静充分调动出自己的状态,最终成绩为37秒64,夺得本站女子500米比赛双冠,这也是她的赛季第二冠。

  阿斯塔纳站结束后,在女子500米总积分榜上,于静凭借本站取得的两个冠军,积分达到了372分,排名升至首位,状态回升的张虹以234分排名上升至第六位。

  其他比赛中,在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斩获亚军的中国小将高亭宇表现依旧不错,他在男子A组500米第一次决赛中滑出34.72秒的成绩,排名第五。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他滑出了34.95秒的成绩,排名第13位。赛季总积分榜上,俄罗斯名将库里什尼科夫以380分高居榜首,高亭宇以177分排名第七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