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一站中国队创佳绩

  2016—2017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一站于2016年11月26日至2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中国速度滑冰队在本次比赛中创造佳绩,获得了包括6枚金牌在内的17枚奖牌。

  本届世界杯,中国速度滑冰队共派出包括10名男队员和10名女队员在内共20人的满额参赛人员。男子方面,1997年出生的阿勒玛斯·卡汉拜发挥出色,拿到了青年男子1500米、青年男子3000米和青年男子集体出发三项冠军,杨涛获得了青年男子500米的冠军和1000米的第三名。女子方面,李思杉获得19-23岁组别女子集体出发冠军,并和队友孙楠、田芮宁联手摘下了19-23岁组别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的冠军。在19-23岁组别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比赛中,徐承龙、张宏强和张城瑞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8秒3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作为一项系列国际大道速滑赛事,每年由国际滑联组织,其重要程度仅次于速度滑冰青年世界锦标赛。本次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共设立了6个小项共24场比赛,其中“neo-seniors”19-23岁组别比赛为首次设立,旨在为更多青年速滑运动员提供参赛机会。速滑青年世界杯于2008-2009赛季首次举办,本赛季国际滑联将速滑青年世界杯调整为3站,第二站意大利站的比赛将于明年1月21日至22日在意大利举行,第三站世界杯暨总决赛将于明年2月11日至12日在德国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