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冰壶邀请赛将在多巴基地启幕

  据新华社 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12月11日至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将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各国选手将在青藏高原奏响冰雪乐章。

  据多巴基地主任刘兴海介绍,本次邀请赛吸引了加拿大、瑞典、瑞士、美国、俄罗斯、德国、捷克、芬兰、挪威等11个国家(地区)的14支男女冰壶队及中国国家男女冰壶队。比赛男女各设8支队,前期分别采取单循环赛形式,成绩最好的前四名队伍进入半决赛,最后以交叉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

  刘兴海说,参赛队中拥有冬奥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及世界前十名强队。“更重要的是,这将是古老冰壶运动的国际级赛事首次进入西部地区,在国际上,也将是首次在世界高海拔地区举行高规格冰壶赛事,意义重大。”他说。

  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位于青海省湟中县,海拔2338米,是中国海拔最高、面积最大、最适合耐力性项目训练的国家高原体育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