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珠海收官 江苏成就四冠王

  新华社珠海12月6日电(记者郑直 王浩明)历经五站18轮鏖战,第四届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甲联赛在珠海收官。6日的第18轮比赛过后,天域生态江苏队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自联赛创始以来完成四连霸伟业,队中的於之莹则在本赛季保持了18轮不败的完美纪录。

  2016年全国女子围甲联赛主题是“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行”,5站赛会制比赛地点依次是:洛阳、敦煌、乌鲁木齐、厦门和珠海。在4日,於之莹在一场率先进行的第18轮比赛中执白中盘战胜上海中环队芮乃伟,获得1分,这也让江苏队提前锁定赛季冠军,联赛创始以来取得四连冠。

  5日的第17轮比赛,“小鱼儿”又执白中盘速胜高星,成就联赛18轮全胜伟业。今天她的队友王晨星击败唐奕再取一分,江苏队最后一轮以2:0完美收官。

  17轮比赛过后积6分的晴川学院队降级已成定局,另一个降级名额将注定出现在同积12分排名倒数第二、三位的广东天禾农资队与湖南友谊阿波罗队之间。尽管前一日1:1逼平厦门观音山队延续了降级悬念,但湖南队6日以0:2不敌浙江云林棋禅队未能在生死战中取分,广东队则1:1战平洛阳君河湾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惊险保级。

  6日比赛过后,江苏队以30分场分无悬念夺冠。杭州市围棋队与厦门队分列二、三名。排名四至八位的分别是上海、洛阳、浙江、北京棋院队和广东队。湖南队与晴川学院队只能告别女子围甲。

  席位已定,冠、亚、季军分别在今晚的横琴国际围棋嘉年华闭幕式上领取了奖杯,赛事单项奖亦花落各家。芮乃伟获得最具人气奖,黑嘉嘉捧走最佳礼仪奖,最佳组织奖则由洛阳君河湾队获得。

  在本季围甲联赛缔造18轮全胜战绩的於之莹毫无悬念地捧走最佳胜率奖,随后更接过为她特别设立的女子围甲全胜奖。在同为本次横琴国际围棋嘉年华重头戏的国际围棋名人混双赛中,她还搭档前辈聂卫平捧得赛事冠军,堪称当晚闭幕式的最大赢家。

  同样参加此次混双赛的武宫正树九段、万波奈穗三段等以一首悠扬动听的《我只在乎你》为本年度的围甲联赛画上了一个欢乐而圆满的句号。组委会同时宣布,明年的女子围甲联赛将以“红色之旅”为主题,比赛地点将涵盖井冈山、延安、深圳等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