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羽超揭幕战广东世纪城喜迎开门红

  12月6日,2016-2017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战,在揭幕战中,广东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坐镇主场东莞市体育馆,经过5场比拼,4比1力克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广东世纪城是2014年羽超联赛的冠军,新赛季球队阵容也较为齐整,拥有多位新老国手。

    首场男双争夺,广东队由两届奥运冠军傅海峰搭档国羽新星刘雨辰,湖南队则派出连续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柴飚与另一位国羽新星张稳组合。广东组合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21比19、21比16,锁定胜局,广东世纪城大比分1比0领先。

    随后的女单争夺,广东队派出国手孙瑜,而湖南队的选手是刚刚登顶世界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孙瑜在首局通过出色的多拍能力与擅长进攻突击的戴资颖展开周旋,以21比19,先下一城。随后两局,戴资颖加快了出球的速度,而孙瑜体能下降,场上移动速度放慢,失误增多。21比15、21比11,戴资颖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孙瑜,帮助湖南队将大比分追平。

    关键的女双较量是4位年轻的国羽女双选手的比拼。广东队由陈清晨/于小含对阵湖南队的包宜鑫/贾一凡,广东组合通过更积极的拼抢,逐渐占据场上主动,21比17、21比16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帮助广东队再度领先。

    第4场男单对决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广东队派出了韩国公开赛冠军乔斌以21比14、21比12,轻松击败湖南队的选手林元睿,帮助广东队提前锁定本场胜利。

    本赛季联赛延续了上赛季的规定,小组赛必须打满5场才能结束,所以在最后一场混双较量中,广东组合王懿律/陈清晨2比0击败湖南组合张稳/包宜鑫,广东世纪城最终以4比1击败湖南华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