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开赛

  12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6年“大漠红杯”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开赛。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建华,国际冰壶联合会竞赛及发展部部长凯斯,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张海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姜世才,青海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大伟,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骥,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翯,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雪梅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本届赛事以“高原冰雪情,聚力冬奥梦”为主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冰雪运动、建设健康青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旨在打造具有国际水准、时代特征、高原特点的冰雪赛事品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鼓劲加油。值得一提的是,在西部地区,而且是高海拔地区举行这样高规格的冰壶赛事尚属首次,这在中国的冬季运动和世界冰壶运动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未来7天,来自加拿大、瑞典、瑞士、美国、俄罗斯、德国、捷克、芬兰、挪威、中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顶尖队伍将演绎冰与火的激情碰撞,为广大观众奉献20余场尖峰对决。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9比2的比分战胜美国队,取得开门红。在另外的几场比赛中,德国队以12比3战胜芬兰队,加拿大队以9比4战胜瑞士队,捷克队以6比5战胜苏格兰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