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WCBA又战一轮上海女篮重回榜首

  12月10日,2016—2017赛季WCBA又战一轮:之前反超上海女篮攀升到积分榜首的卫冕冠军北京队,在外援福尔斯缺阵的情况下客场63比79负于沈部女篮,6连胜势头戛然而止,而上海女篮则依靠强力外援斯图尔特的惊艳发挥76比63轻取昔日“三冠王”山西女篮,重返“前六组”积分榜榜首。
    北京女篮外援福尔斯因伤缺阵,全华班出战的北京女篮在客场迎战同样没有外援的沈部女篮时一度和对手纠缠甚紧,前三节战罢仅以5分劣势落后。但进入最后一节,军旅球队“第四节惹不起”的特点显现了出来,打了卫冕冠军一个20比9,最终沈部主场79比63大胜,收获了第二阶段第三场胜利,依旧保有冲击“前六组”前四,进而直接获得季后赛参赛资格的希望。北京女篮的战绩则下滑到了6胜3负,跌落到了“前六组”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三场失利全部是客场比赛,如何打好客场比赛将是北京队卫冕路上亟须解决的关键一环。
    上海女篮坐镇主场迎战昔日的“三冠王”山西女篮:主队虽然失去了史秀峰这员得分悍将,但进一步明确了围绕有“美国第一长臂”之称的外援斯图尔特打造战术的思路。本场比赛,斯图尔特几乎打满40分钟,贡献了41分、13个篮板、4次抢断、3次助攻、2次盖帽的惊人数据,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碾压了山西队。赢下本场比赛之后,上海女篮第二阶段战绩达到7胜2负,再度占据“前六组”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