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初印象年轻国手唱响“青春之歌”

  2016-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本周因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进行进入到休赛期,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仅剩浙江竞体和青岛仁洲两队没有输球,本赛季羽超联赛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一大批年轻国手更是成为了球场上的主角。
    羽超联赛前两轮一共进行了16场比赛,其中有多达10场的比赛结果是在3比2,其余6场比赛也是4比1的比分,没有出现一场5比0一边倒的比赛。即便贵为卫冕冠军的青岛仁洲,他们击败的两个对手广东世纪城和辽宁中润,也都是3比2险胜。
    激烈的竞争局面与本赛季各支俱乐部间的阵容实力差距缩小有关:虽然卫冕冠军青岛仁洲仍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是他们的阵容也并非无懈可击——青岛队的弱势是在女单,只能靠实力并非突出的年轻国手惠夕蕊主打,双打虽然有张楠、高成炫、骆赢、骆羽等众多高手,但联赛的双打项目本身就具有极大的偶然性,即使两位选手都是国手,也会因为临时组合、缺少配合、临场发挥等原因出现问题。反观目前积分排名垫底的辽宁中润,他们在前两轮全都告负,可球队绝非“软柿子”,他们在双打项目上,就拥有李俊慧、安誉等好手,辽宁队的短板主要是在单打上,女单位置上计划引进韩国名将成池铉,但由于注册手续不完备,暂时无法登场,可一旦能够比赛,球队整体实力将不容小觑。
    本赛季联赛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告别国家队的老国手的回归,比如蔡赟、王仪涵和王适娴。但赛场不是怀旧的舞台,还是靠实力说话——在多场新老国手对话中,年轻国手都笑到了最后,尤其是陈雨菲与王仪涵的比赛,比分悬殊得出乎意料。
    目前在个人排名榜上,每个项目上都有出色的年轻国手占据榜单前列。男单项目上,除了谌龙和林丹保持两连胜外,备受期待的江苏小将石宇奇也未尝败绩,广东世纪城的刘雨辰在男双项目上胜率也是100%。
    浙江竞体目前排名积分榜首位,他们的成绩主要依赖于年轻国手的出色发挥:世青赛冠军陈雨菲先后击败王适娴、王仪涵两位名将,稳居女单排名榜首位;女双国手黄雅琼也拥有两连胜;双打名将郑思维男双、混双双线作战,参加的四场比赛全部获胜,是浙江队的重要得分利器。
    可以预见,年轻国手将成长为本赛季羽超联赛的主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