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网球俱乐部团体积分赛落幕

  首届京津冀网球俱乐部团体积分赛日前在北京网球中心落幕,有16支俱乐部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涵盖少年、青年和中年选手。本次比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与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目的是进一步实施和完成北京体育工作任务,促进京津冀体育产业健康协同发展。比赛以俱乐部组队参赛的形式,充分发挥参赛俱乐部的组织能力、影响力、传播力,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网球人口,带动一个区域和地区的网球项目发展。
    “我们是今天早上从天津过来的。这个比赛很好,水平挺高,丰富了我们队员的比赛经验,而且也增强了与北京、河北两地俱乐部的交流,这对于参赛球员日后的发展很有好处。”当被记者问及参加本次网球比赛的收获时,来自天津体院附中队的焦教练回答道。
    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宝山坦言,这次比赛的竞技水平很高,具备相当的观赏性。“未来将在首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完善赛制,力争将比赛越办越好,成为京津冀地区的又一项群体网球品牌赛事。”
    中心副主任唐红表示,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参赛球员年龄范围广,并且整合了京津冀三个地区的网球资源,力争要把这项赛事做成一个群众网球范畴内的“李宁杯”。“今年我们主要是尝试,所以没有过于追求比赛的规模。从效果上看达到了预期,也为将其打造成品牌赛事积累了信心和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