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的2016 痛苦和希望相随

  2017年第一场球,北京汽车男排3比0击败八一盈冠男排,北京队用一场完胜,赢得了新年的开门红。而回首刚刚过去的2016年,不论是主帅李牧,还是队员都感慨良多。既有联赛决赛失利的痛苦,也有球队年轻人成长带来的希望。
    对于刚刚过去的2016年,北京队主帅李牧坦言记忆深刻,直言“伴随着痛苦和希望”。“痛苦,不是因为我们联赛输球,没有拿到冠军,而是因为我们以很高的冲击姿态闯入决赛,但决赛打得非常糟糕,大家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包括我自己。所以一夏天,我们都在努力地反思,总结。”李牧说,“希望就是我们的年轻球员在成长,我们聘请了很好的外援,请到了白觉刚指导的加盟,有很多新的变化”。
    经历了一整年的起起伏伏,老将初辉的2016年回忆,也是悲喜交加。“我们联赛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决赛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很可惜,所以大家都憋了口气。”初辉说。而年轻队友的成长,让这位35岁的老将特别欣慰。
    上个赛季转会北京的辽宁副攻梁春龙,这个赛季再次加盟北京,所以对于北京队2016年的回忆,联赛决赛的失利,让他很痛苦。“我们有一个连胜的开始,但结束却很可惜,心理很遗憾。”梁春龙说,正因为经历了这样的2016年,让他在展望2017年时,多了一份冷静。“现在我们心比较沉,面对同样的连胜势头不会很浮躁”。
    江川、刘力宾等年轻队员的成长,桑德和奥利奥两大外援的助阵,的确给北京队带来了新的变化,本赛季他们至今保持着全胜,而这样的形势,与上个赛季同期非常相似。北京队现在要做的就是居安思危。“我们要在这个标准上去要求队伍,现在这个阶段,又有点像去年,需要注意。”李牧表示。
    2017年,北京队也有了新的面貌,二传赵艺康复归来,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表现不错。随着谷佳丰离队备战小年龄组全运会,北京队从河北队转会了副攻钟磊。“这名队员很踏实,进攻和拦网很有特点,现阶段要与球队多配合。”而在李牧看来,个别位置上的变化,会带来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但是排球是集体项目,他希望队员做到相互弥补,在各环节上做好弥补,在2017年能打出一个好的过程是他所期望看到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