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追加停赛北京季后赛之路越发艰难

  正在苦苦追求季后赛席位的“三冠王”北京首钢17日收到了一个意料之中的坏消息:球队主力翟晓川由于之前在与浙江广厦比赛中的不理智行为,被中国篮协处以通报批评并停赛三场的处罚。
  在13日北京首钢客场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中,翟晓川由于对林志杰的防守动作不满,挥拳击打对手,当场被判罚夺权,北京也输掉了这场比赛。在随后挑战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中,翟晓川自动停赛一场,北京因此遭遇两连败。而在他之前因伤缺席期间,北京也遇到过一个三连败的低潮。尽管不能说翟晓川对球队胜负起着决定性意义,但他的作用确实无人可以替代。尤其是本赛季,在马布里状态下滑、其他本土球员无法做出稳定贡献的情况下,翟晓川经常挑起球队进攻重任,场均16.3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赛季新高,同时也成为本土球员中的第一火力点。
  翟晓川连续缺席3轮,对于主教练闵鹿蕾来说,一定会非常头疼。本赛季北京首钢战绩不佳,截至第28轮只取得15胜13负的战绩,依靠小分优势才勉强压过卫冕冠军四川,排名第8。也就是说,如今正是球队争夺季后赛席位最要劲的时候。接下来的3轮比赛,北京首钢分别是在主场迎战江苏同曦、江苏肯帝亚以及客场对阵广州证券。虽然3支球队目前的排名都在前8之外,但这丝毫不能令他们庆幸。因为在常规赛上半程中,他们输给了江苏肯帝亚,面对广州证券,也仅以一分的微弱优势胜出。和季后赛基本无缘的江苏同曦近期也击败过排名第7的山东队。再者说,没有压力的广州和江苏同曦随时可能爆发出让人无法想象的战斗力。依然保留晋级季后赛希望的江苏肯帝亚更是会在客场与北京这个直接竞争对手“死磕”。所以,北京首钢在这3轮比赛中,只要有一场出现意外,就有可能被挤出前8名。
  再往后说,这3轮比赛过后,北京要迎战的是广东东莞银行和深圳新世纪,常规赛收官阶段还要连续面对辽宁、上海和四川3支强队,这也就意味着,想要拿到季后赛资格,北京队没有任何喘息的时间。即便翟晓川归队,也要等到春节之后,长时间的休息必然会影响到他的状态。一个人一时的不理智给球队造成了多么大的压力和损害,想必现在翟晓川也已经意识到了。但时间不能倒流,北京首钢只能面对现实,重新拿出三冠王时期的勇气和韧劲,才不至于最终落得尴尬的结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