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陕西第三届滑雪大会在柞水拉开帷幕


2017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暨中国柞水九天山滑雪公开赛开幕

比赛现场

选手在比赛中

  2017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暨中国柞水九天山滑雪公开赛,1月18日在柞水九天山滑雪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50余名顶级滑雪选手参加专业组比赛,通过网络报名和选拔的2500名省内外滑雪选手参加群众组比赛。

  本届比赛设有专业组男、女双板障碍赛,男、女单板障碍赛,单双板空中花式赛等项目。群众组设雪地战、雪地拔河、雪上飞碟,踏雪竞速等比赛项目。专业组的单双板空中花式项目(花式跳台15米)和群众组的踏雪竞速项目,是本届滑雪大会的新增比赛项目,与往届相比提升了一个等级,达到了专业竞赛与群众健身最高级,大大提高了技术等级与观赏性。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任洪国表示,这是陕西省第三次举办此类活动,相信通过这样不断的尝试和努力,加上国家政策的契机,将进一步激发三秦儿女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共享运动带来的健康、激情、欢乐与福祉,不断掀起陕西省冬季全民活动的新高潮。

  据了解,商洛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空气质量良好,森林覆盖率达到62.3%。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坚持以“追赶超越、绿色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秦岭休闲养生之都,成功举办了大批高质量、高水平精品赛事,推动了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商洛市市委、副市长武文罡表示,本次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缘定商洛,希望柞水县能够以承办此类高水平赛事为契机,推动“冰雪运动+旅游”的跨界融合,着力打好全域游攻坚战,助力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建设。

  本届比赛以“秦岭最美是商洛,冰雪激情看柞水”为主题,以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的,宣传推介柞水特色旅游、特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全面展示柞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厚重绵长的地域文化和地域风情,扩大柞水冬季旅游的影响力,促进柞水冬季冰雪运动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本届滑雪大会由陕西省体育局、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商洛市体育局、柞水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登山协会(筹)、九天山国际滑雪场、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山地救援队协办,是省内最高水平的冰雪运动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