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在京成立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周欣)18日,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在北京成立,共有80名运动员和5名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介绍说,以前经常会为了临时准备某一赛事或者活动而临时组建国家集训队,如今武术套路项目有了常态化的国家队。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修身养性的功能价值。发挥武术的功能价值,服务大众,服务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是新形势下武术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成立一支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是我们多年的愿望。今天,理想终于成为现实!”张秋平说。

  张秋平指出,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将帅们要加强荣誉感、使命感,树立为国争光的决心与信念;要加强科学训练,引领武术套路发展的技术方向;要加强队伍管理,打造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2017年将举行世界武术锦标赛等国际赛事,届时将从国家队中选拔运动员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