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三金收官 男女冰壶晋级决赛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短道速滑比赛2月22日全部结束。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力压日本和韩国,获得冠军,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在最后一圈被韩国队超越,收获亚军。中国男女冰壶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在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派出第一棒武大靖、第二棒韩天宇、第三棒许宏志、第四棒任子威的阵容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比赛初期,中日韩三国交替领先。韩国队尽管一度保持领先,但15圈过后,中国队占据第一位置并一直保持到最后一棒,最终以7分01秒983的成绩获得金牌,韩国和日本分列2、3位。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范可新、郭奕含、曲春雨、臧一泽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圈被韩国队反超,以4分10秒980的成绩摘得银牌,哈萨克斯坦获得第三名。稍早前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只有郭奕含一人进入A组决赛,最终她排名第四,冠军归属韩国选手沈石溪。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8个单项里共收获3金2银1铜。
    冰壶半决赛当天也拉开战幕,志在收获亚冬会金牌的中国队继续出色发挥。由周妍、刘金莉、王芮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队迎战老对手日本队。双方在前八局难分胜负,日本队以5比4稍占优势,中国队在关键的最后两局保持住后手优势,并在第十局拿下关键的两分,6比5险胜,她们将在决赛中迎战卫冕冠军韩国队。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以8比1大胜中国台北队,他们将与东道主日本队争夺冠军。
    速度滑冰队昨日再获一枚银牌,女子5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韩梅以7分15秒94夺得银牌,韩国名将金宝凛收获冠军;男子10000米,中国选手吴宇排名第七,金牌归属韩国选手李胜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