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5000米摘银 小将韩梅初生牛犊不怕虎

  名将张虹、于静在本届亚冬会整体表现不佳之时,1998年1月出生的小将韩梅,在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是本届亚冬会目前中国速滑女队员的最好成绩。
    19岁的韩梅是中国速滑女队的希望之星,她在十三冬赛场上曾创造了1500米全国青年纪录。在国际赛场,她在去年的利勒哈默尔青冬奥会上拿到了三枚银牌,一战成名。同样在去年进行的世青赛,韩梅在各个单项都有不俗表现,1000米夺得铜牌,500米和1500米分列第四,同时将女子全能项目的银牌收入囊中。
    本赛季是韩梅征战成人赛场的第一个赛季。本届亚冬会,韩梅在之前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今天5000米的比赛,她渴望能获得一枚奖牌,她与比自己大7岁的队友郭丹携手出战。
    比赛中,韩梅滑得很放松,特别是后半程,她一步步加速,滑行节奏顺畅,冲刺阶段也保持了相对较好的速度,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电子屏幕显示为7分15秒94,位列第二,夺得银牌。韩国名将金宝凛无愧为长距离之王,她在2000米过后越滑越快,节奏控制得非常好,最终以7分12秒58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郭丹以7分37秒90的成绩排名第六位。
    颁奖仪式上的韩梅露出了笑容,她实现了站上领奖台的目标。“这场比赛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韩梅赛后表示。但是比赛的过程,小将韩梅的心理也并非看上去那么平静。“因为是第一次参加亚冬会,而且韩国和日本选手都比较强,所以心理起伏会比较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