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冠小组赛首轮 中超球队高奏凯歌

  2月22日,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继续进行,江苏苏宁客场1比0击败济州联,时隔仅仅24小时,中超球队再次从韩国带走三分;广州恒大在主场也高奏凯歌,以7比0大胜香港东方队。
    由于亚冠卫冕冠军全北现代受到处罚,因此上赛季韩国联赛第三名济州联直接进入H小组。济州联上赛季与联赛前两名的积分差距较大,但球队进攻实力出众,比赛控制力很强。球队上赛季一共打进71个进球,与全北现代并列第一,且在主场打进41球,冠绝韩国联赛。
    由于都是新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两队开场都选择以稳为主。比赛第37分钟,济州联在右路打开缺口,14号李昌珉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不过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这是主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相比之下,苏宁整个上半场都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
    场面被动的苏宁在半场过后便做出人员调整,由陶源替换特谢拉登场。下半场开始仅两分钟,济州联队托斯卡在右路强行突破,但他的射门击中球门横梁弹出,苏宁又逃过一劫。此后主队依旧占据场上主动,苏宁则始终没有打出犀利的反击。比赛最后10分钟,济州联在苏宁半场形成长时间压制,在场面极其被动的情况下,苏宁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将球吊入对方禁区,拉米雷斯利用禁区内一片混乱的机会,将球扫射入球门右下角。凭借这粒宝贵的绝杀球,苏宁在客场喜获三分。
    在另一场比赛中,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凭借强大的实力以7比0狂胜香港东方队,豪取开门红。香港东方队是上赛季港超联赛的冠军,其1988年出生的主帅陈婉婷更是创造了足坛的一项吉尼斯纪录——由女帅带队获得该地区顶级联赛的冠军。恒大一开始就取得完美开局,第2分钟恒大角球进攻,东方球员黄梓浩在禁区内手球被出示红牌,高拉特点球命中,广州恒大取得领先。随后王上源再下一城。尽管恒大外援阿兰点球被扑出,但东方队再遭打击,廖力生接应高拉特的妙传进球,东方球员黄志聪再领第二张黄牌下场。至此,上半场香港队便已9人应战,同时以0比3落后。
    广州恒大在下半场依旧保持强势,廖力生、阿兰、保利尼奥和王上源先后建功,恒大最终以7比0大胜,新赛季首战便迎来大捷。2月25日,恒大将与苏宁进行超级杯的角逐,下周恒大还将客场挑战亚冠第二个对手水原三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