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 谭中怡晋级半决赛

  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结束了第四轮慢棋阶段的争夺。中国棋手谭中怡在一场中国队内战中执黑战胜头号种子居文君,小将倪诗群执黑负于前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谭中怡最终成为唯一一位晋级半决赛的中国棋手。
    此前在第四轮的首盘慢棋中,谭中怡和居文君没能分出高下。第二盘慢棋由居文君执白先行,谭中怡应以卡塔龙防御,第15回合白棋跳马给了对方掌控局面的机会,谭中怡借机反先并不断扩大优势,战至第37回合成功锁定胜局。这样谭中怡就以1胜1和的总成绩淘汰居文君,挺进半决赛。
    中国小将倪诗群首盘慢棋与3号种子科斯坚纽克弈和,第二盘慢棋由科斯坚纽克执白先行,她以王兵起步,倪诗群应以俄罗斯防御,布局阶段科斯坚纽克采用了比较冷门的下法,并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第一时限即将结束时,倪诗群在时间压力下走得不够精确,科斯坚纽克借势向对手施压,战至66回合倪诗群遗憾落败,科斯坚纽克晋级下一轮。
    在第四轮的慢棋比赛结束后,2号种子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1胜1和淘汰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4号种子印度棋手哈丽卡1胜1负与5号种子、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打成平手,两人还需要通过快棋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赛后中国队教练余少腾表示,在本次比赛中谭中怡的状态是一场比一次好,在经历了多次加赛以及多次比较大的考验之后,希望她能把这种比较好的势头继续保持下去。小将倪诗群则是虽败犹荣,她这次能够闯入八强已经超出预期,不过倪诗群在面对经验丰富的前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的时候,两盘棋都没有太多机会,这也说明她将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次比赛的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3日晚开战,谭中怡的对手将从哈丽卡与扎格尼泽之间产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