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 男单签运尚可 女单面临苦战

  2月22日,2017赛季国际乒联首项“白金”赛事卡塔尔公开赛公布了正赛签表:中国“BIG4”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分别坐镇上下半区,四人有望齐聚半决赛;相比于男单的强势,女单因为缺少了丁宁、刘诗雯,而且中国队球员全部集中在上半区,不但将因“内耗”抵消战力,也无缘提前会师决赛。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理所当然地获得了一号位,和他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的还有曾在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有过交手的卡塔尔选手李平、葡萄牙名将弗雷塔斯和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张继科虽然因为连续四个月没有参加国际大赛已经从世界排名榜单上“消失”,但此番还是获得了“种子选手”的待遇,最终被分入了上半区的另一个四分之一区,将面临黄镇廷、庄智渊、丹羽孝希的挑战。许昕领衔下半区的第一个四分之一区,第二轮就有可能遭遇实力强劲的队友方博,另外松平健太、萨姆索诺夫也很具实力。樊振东则要在最后一个四分之一半区对阵近期势头火热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
    与此同时,小将梁靖崑已经开始了资格赛征程,晋级希望很大。
    女单方面,朱雨玲因为丁宁的受伤退赛晋升为头号种子,被分入了上半区首个四分之一区,和她处于同一个四分之一区的还有削球手武杨。陈梦则坐镇上半区另一个四分之一区,她的潜在对手主要是从资格赛打起的王曼昱、顾玉婷。女单下半区则主要由其他代表队的强手占据,包括冯天薇、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帖雅娜等人。
    本次比赛正赛将从2月23日开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