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锦赛“直通赛”第二阶段激战在即

  3月8日,国乒“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直通赛”迎来了休息日的调整,但教练组并没有闲着,公布了第二阶段的分组抽签结果:男子方面,许昕、方博、徐晨皓、梁靖崑被分入了A组,B组则有林高远、尚坤、闫安和周启豪,C组四名球员分别是马龙、周恺、刘丁硕、周雨;女子方面,A组由陈梦、武杨、袁雪娇、木子组成,B组则云集了丁宁、顾玉婷、王曼昱、陈可等高手,C组为冯亚兰、车晓曦、李佳燚和朱雨玲。
  男子A组由第一阶段排名第四的许昕、排名第五的梁靖崑和排名第八的徐晨皓和排名第11的方博组成。看似强弱分野比较明显,但实际上可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小组,毕竟许昕在第一阶段很长时间排名第一,梁靖崑更是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呈现出了极强的上升势头,徐晨皓名气不大,但在直通赛前的队内循环赛中表现不俗,方博则是有些发挥失常,作为之前卡塔尔公开赛男单的四强选手,此番居然只取得了2胜9负的尴尬战绩。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提点了许昕、方博两人,认为许昕本有机会获得更好的成绩,但在关键的比赛中没有把握好,尤其是与林高远的比赛,过于放松,这对于打法本身就有限制的他来说是很危险的;说到方博则有些“恨铁不成钢”,毕竟他也是近些年国乒男队重点培养的球员。
  B组林高远是本次直通赛第一阶段冒出的新星,他8胜3负的战绩也让人眼前一亮,昔日国乒队里的“高远弟弟”此番有可能继续上演“黑马奇迹”。
  C组则由男队队长马龙领衔,刘国梁曾笑称马龙过于“谦让”,让樊振东拿到了直通名额,但其实还是对作为新科大满贯得主的他充满期待,但马龙想要从拥有周恺(顶替受伤退赛的张继科参赛)、刘丁硕、周雨的小组中出线,也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女队A组的情况和男单有些类似:拥有第一阶段排名第三的陈梦和排名第五的木子,另外新任国乒女队副队长的武杨则有些发挥失常,一旦状态稳定,也将给对手造成巨大冲击。
  B组除了拥有同样被刘国梁表述为“谦让”的丁宁外,还有两位“希望之星”顾玉婷和王曼昱,丁宁的出线前景也并不轻松。
  C组最大的出线热门则是朱雨玲,但第一阶段备受期待的小朱之所以只取得了5胜6负,排名第六的不佳战绩,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发挥不够稳定,想要获得“直通”门票,有“一姐接班人”之称的朱雨玲还需要尽快调整。
  按照规定,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依旧采取每场三局两胜制,三个小组第一晋级第三阶段,直到产生男、女剩余的一个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