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轮战罢中国女子冰壶队无缘世锦赛复赛

  女子冰壶世锦赛11轮战罢,中国队以2胜9负位列11位,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没能提前锁定2018年平昌冬奥会参赛席位。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沿用了此前亚冬会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和四垒王冰玉的原班阵容。中国队在开赛之初分别迎战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和世锦赛卫冕冠军瑞士队,中国队在面对这两个对手时告负,开局不利。
    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仅在对阵韩国和丹麦时取得两场胜利,在与德国、美国、苏格兰等队的交手中都未能取胜。中国队阵容组建时间不长,王冰玉和周妍两位妈妈级选手复出,面对一日双赛,体能对于她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未能在第一时间锁定冬奥会资格,中国队下一个目标是在落选赛上取得冬奥会参赛席位。
    中国队教练谭伟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参赛队伍是新组合,大家都处于磨合期,尽管此次比赛没有取得好成绩,但不会用一次比赛的结果去衡量队员的表现。王冰玉说,世界冰壶运动整体水平都在上升,没有很弱的队伍。无论是战术还是技能上大家都有很大的改变。虽然提前无缘复赛,但之后的几场比赛,队员们依旧全力以赴。
    女子冰壶落选赛将于今年年底在捷克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