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新政见效U22男足国家队迪拜杯获亚军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迪拜杯”在阿联酋迪拜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参赛的中国U22国家队凭借恒大球员王靖斌的一粒点球1比0小胜东道主阿联酋U22国家队,以4战2胜2平的不败战绩夺得本次比赛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前往阿联酋的中国U22男足国家队均是中超赛场上“U23新政”的受益者,球队的出色表现,与“U23新政”关系密切。
  本期U22国家队是为了备战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阶段比赛于3月12日组建的,球员构成大部分是亮相本赛季中超、中甲的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得益于中国足协的“U23新政”,他们在本赛季中超、中甲的出场次数大增。
  “迪拜杯”首场比赛,中国U22国家队的对手是东南亚球队马来西亚队,由于面临时差、状态等问题,中国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仅仅凭借鲁能租借给梅州客家的姚均晟的点球和对手1比1战平。
  第二场较量,则和约旦队0比0战平。
  第三战,球队面对之前热身赛曾2比0击败过的泰国队,凭借国安球员唐诗的梅开二度2比1力克对手,收获本次比赛第二场胜利。
  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又依靠王靖斌的点球1比0力克东道主阿联酋队。
  最终,中国队以4战2胜2平积8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二,泰国队以3胜1负的战绩夺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