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走学校将于5月份在秦皇岛成立

  4月6日,记者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合作共建的“中国竞走学校”将于5月份在秦皇岛训练基地正式成立。
    竞走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20公里竞走金牌,此外还拿到一银一铜。为了让这个项目获得更持久的发展,培养青年人才是当务之急。中国竞走学校就是为国家队培养高水平竞走优秀青年人才的基地,是按照体育改革方向,借助体制创新夯实竞走后备人才的基础,提高竞走青少年专业化训练水平,促进竞走项目进一步发展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
    据了解,中国竞走学校主要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挂牌命名的竞走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竞走少年队青年队中选拔优秀学生运动员。学校不收取运动员任何费用,并为运动员提供免费食宿。中国竞走学校将按照国家相关教育政策,保障学生必要的文化课学习。学生不转移学籍,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优先考虑学籍所在省区市,学生代表学籍所在单位参加省区市和全国教育系统组织的相关比赛,也可以中国竞走学校的名义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青少年比赛。
    4月22日至5月7日,中国竞走学校将组织集训,选拔首批学生。教练组由俄罗斯外教和国内优秀教练组成,包括内蒙古的王娇、王欣、山东的宫豪、西藏的白玛曲珍等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年轻队员均在本次集训名单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