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巾帼“获邀”进入中国女子篮球国家队

  新任篮协主席姚明曾经说过,未来国家队组建将从“征召”改为“邀请”,充分尊重个人意愿的同时,也让大家明确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4月5日,中国篮协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样一份别开生面的“邀请函”。
    大红色的背景图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某次庆典或发布会的邀请函,但内容却是“邀请女篮姑娘参加国家队集训”。邀请函写到:春风化雨,同舟共济。展开在你们面前的这封邀请函,饱含着社会各界和全国球迷的殷切期望和新任,接过这份邀请,就意味着你们扛起了中国女篮的责任与担当。备战2020奥运会的大幕已经拉开,2017女篮亚洲杯将是攻坚克难的第一战。我们组建了优秀的教练组和完备的保障体系,与你们一同踏上卧薪尝胆、再创辉煌的新征程。这支团队将为奥林匹克的至高荣誉,为实现体育强国的中国梦,闻鸡起舞、登高望远!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邀请函还不是“群发”,每一名入围球员都有一份印有自己名字的“个人定制”的名单。在中国篮球,乃至中国体育的历史上,如此“邀请”球员进入国家队的方式都属首次,充分展现出了全新中国篮球协会的新气象。
    名单方面,广东队共有四名球员获邀,分别是中锋黄红玭、黄思静,老将杨力维和1999年出生的前国青小将李月汝;八一、北京分别有三名球员获邀,为张丽婷、孙梦然、露雯、邵婷、高颂、史秀峰;上赛季WCBA以“黑马”之姿闯入半决赛的沈部也有李梦、赵爽两人获邀;江苏队的陈晓佳、天津财大的吴迪以及浙江队的沈怡也同样获得邀请函。
    国家队名单曝光的同时,教练组成员也一一浮出水面:主教练许利民,广东队的郑薇、沈部的贾楠、八一的李可以及澳大利亚的米希尔组成助理教练团队,这样一套以国内优秀年轻教练为主、中外结合的助理教练组将给许利民提供极大的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