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足邀请赛 中国女足两球胜克罗地亚

  中国之队国际女足邀请赛4月6日在昆山进行,凭借王霜和王珊珊先后破门,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到访的克罗地亚女足。
    在3月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小组赛1平2负,位列第十名,随后队员们回到俱乐部征战女超和女甲联赛。主帅布鲁诺在最新一期的中国女足集训名单中更换了1/3的球员,他也借此次热身赛机会继续锻炼队伍和考察队员,以备战年底的东亚杯女足比赛。本期新招入的国家队队员中,有去年缺席过国家队的薛娇、马君、李丹阳、李雯等人,还有三位新人赵莹莹、宋端和肖裕仪。上一期集训中的新人闫锦锦、姚伟、马英双和朱钰这次没有得到机会,同样落选的还有韩鹏和娄佳惠两名老将。
    对手克罗地亚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队中很多队员也不是职业球员,但并非不堪一击。克罗地亚队曾在欧洲杯预选赛上,两回合仅以0比1、0比2小比分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足。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很快打开了局面。第6分钟杨丽在禁区前沿拿球,摆脱对方防守后斜传,王霜插入禁区左脚兜射破门,中国女足先拔头筹。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攻势不减,但易边再战,克罗地亚队攻势逐渐凌厉,中国女足一度陷入被动。好在终场前中国女足抓住机会打压了对手的气焰,补时最后1分钟王珊珊门前补射入网,最终中国女足2比0小胜克罗地亚。
    两队将在3天后再次交手,经过首战互相摸清对方底细后,两队主帅如何调整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打法,将是次战看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