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汝:希望能够正式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即便是在长人如林的中国女篮国家队,李月汝也是很抢眼的一个:身高2.01米、体重103公斤的她俨然一台“重型坦克”,让人望而生畏。但走下训练场,1999年出生,今年刚满18岁的李月汝还是像同龄女孩一样,害羞、内敛。
    “和姐姐们一起训练还是有点紧张,毕竟年纪小,能力也不够。”李月汝低着头说。
    的确,尽管有过“2015女篮U15亚青赛场均22.1分、16.1个篮板”的光鲜履历,上赛季WCBA代表广东队也创造了22分(对阵北京首钢)、13个篮板(对阵沈部)的职业生涯单场新高,但对比身经百战、荣誉加身的其他女篮国手们,李月汝还是个如假包换的“生瓜蛋子”。
    新女篮正式组建后的第一次训练,强度并不大的训练内容也让首次进入国家队的小姑娘感到“压力山大”。“主要还是教练组的态度,以前在国青队,教练都是表扬为主,现在一有了问题就批评,有些适应不了。”李月汝说。的确,不同于很快就能进入状态的其他球员,李月汝在很多训练环节都很难进入角色,训练后期,甚至只能在场边观看。
    “既然来到国家队肯定是想留下,这次集训有15个人,但只有12个人能够进入最终的亚锦赛名单,我还是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正式披上国家队战袍。”李月汝说。
    李月汝出生在山西,虽然父母都没有体育背景,但身高很高,这也让小月汝出生时就拥有了得天独厚的身体条件。李月汝告诉记者,我出生时就有9斤多,比一般孩子重了不少。打篮球之后,李月汝先在河南体校训练,后来去了东莞,直到现在成为广东女篮的一员,而她也已经是公认的中国女篮“希望之星”。
    谈及此次将李月汝纳入国家队阵容的原因,同样也是“中国女篮主教练”岗位上“新人”的许利民介绍说,首先还是李月汝出色的身体条件,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很突出的;另外她在青年阶段的表现也显现出了不错的潜力;国家队的组建也应该考虑不同年龄阶段的配置,需要经验丰富的老球员、可堪大用的中生代球员以及年轻球员,这样能形成良好的队内氛围和循环,为国家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从这届国家队的阵容配置看,内线云集了孙梦然、黄红玭、张丽婷、黄思静等人,李月汝想要在亚锦赛12人最终名单占据一席确实很难。但就像这个面容清秀的姑娘说的那样,这次能够入选对我已经是巨大的肯定,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