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第四日孙杨摘得第三冠

  4月13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在青岛继续第四日争夺。男子800米自由泳,孙杨以7分48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赛事的第三冠,该成绩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三。
    孙杨率先参加了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并以49秒13领衔诸多短距离好手晋级决赛。800米自由泳是孙杨在本届冠军赛出战的第三个决赛项目,在此之前,他分别拿到了400自和200自的冠军,并且创造了赛季世界最好成绩。800自是孙杨的优势项目,他于2010年到2013年连续四年都是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世锦赛孙杨在800自夺得了三连冠,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更是要冲击四连冠。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湖北队的小将艾衍含以1分56秒72夺冠,来自河北队的李冰洁以1分56秒74夺得银牌,江苏队的沈铎以1分56秒79摘得铜牌。
    22岁的闫子贝在本次比赛先后刷新男子100米蛙泳和50米蛙泳全国纪录,在50米蛙泳决赛中他以27秒34打破了自己前一日刚创造的50米蛙泳全国纪录,并一举夺冠,比自己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02秒。上海队张志豪和广东队贺子龙夺得该项目亚军和季军。 
    浙江选手李朱濠称雄男子200米蝶泳,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1分55秒09,目前列世界第三。
    12日打破女子100米仰泳全国纪录的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27秒73)进入决赛。傅园慧说:“我先悠着点吧,上半年比赛重要程度低一些,下半年比赛会更重要一些,下半年再游出今年最好成绩,那样会比较开心。”
    女子200米蝶泳预赛,福建选手朱嘉铭以2分11秒06的成绩排名第一,北京水立方的刘婧以2分11秒42的成绩紧随其后,河南选手刘明辉以2分12秒15排名第三。令人意外的是,夺冠热门江苏名将张雨霏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汪顺显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他游出了2分01秒73的成绩,排名第一,海军选手覃海洋以2分02秒28紧随其后,湖南选手黄朝升以2分03秒13排名第三位。
    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广东、广西、北京队分获前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