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汉阴首发开赛


2017年“森弗杯”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安康汉阴站举行

选手们发车

选手在比赛中奋勇向前

  4月23日,2017“森弗杯”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安康汉阴首发站开幕式暨赛事在盛享“中国最美田园”汉阴县漩涡镇激情开赛,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选手展开竞逐,在天然氧吧里进行了一场绿色骑行的比拼。
  本次比赛的主赛道是荣获“陕西十佳最美乡村公路”的汉漩路。经专家勘验,符合山地和公路两项自行车比赛赛道要求,是天然的自行车运动赛道。比赛路线从漩涡集镇出发,绕经堰坪、凤江古梯田景区到凤凰山顶,穿越汉阴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拔由最低386米逐步提高到1545米,落差高达1100米,全程共计31.7公里,连续爬坡距离占到总里程的80%,是整个联赛中难度最大的一站赛程。在“中国最美田园”凤堰古梯田的盘旋公路上,选手们积极展现自我,与比赛难度拼体力、拼技能、拼毅力,奋勇向前。
  本次自行车赛的主题是“跟着赛事游汉阴”。汉阴地处秦巴腹地,北枕秦岭,南倚巴山,境内山川秀丽,物阜民殷,人杰地灵,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全国较少的富硒地区之一,拥有全国首座开放式移民生态博物馆凤堰古梯田景区。近年来,汉阴为保护南水北调的水源地,限制发展任何污染性工农产业,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开展“四季旅游”系列活动,举办“体育+旅游”赛事活动,促进了休闲游、自驾游、体验游等快速发展。汉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表示,本次“森弗杯”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首站的举行,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宣传推介汉阴旅游,提升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地推动旅游业发展,都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7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经国家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是全国性群众自行车A类赛事。安康汉阴站的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安康市体育局、安康市旅游局、汉阴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森弗集团冠名赞助,与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合作,由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安道通天下伏茶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是汉阴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自行车联赛。
  据悉,为做好此次赛事,汉阴县委、县政府站在转变结构性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高度,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竞赛组、安全保卫组等9个工作组,采取“一对一、全程无缝对接”的工作模式,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邀请了30余家媒体专题报道,并全程网络直播,广泛深入宣传赛事,也有力地推介宣传了汉阴,进一步提升了赛事影响力。
  来自西安的中国兽队参赛选手胡涛赛后说:“这次赛事的举办超乎想象,比赛难度大,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骑行在生态环境优良、自然古朴之美的古梯田之中,是一种放松身心的愉悦。另外,组委会还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节目演出,感受到了汉阴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样的生态骑行很温馨也很享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