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舞龙项目全国网络视频海选赛举行

  “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全国网络视频海选赛在上海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用视频海选赛方式进行初步评选,大大促进了运动项目的传播与普及,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
    本届全运会舞龙比赛设传统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竞赛项目。比赛分三个阶段,上海举行网络视频海选赛为第一阶段。海选赛共吸引41支队伍参加传统舞龙套路赛,44支队伍参加舞龙自选套路赛,约1000人直接参与赛事。每个项目选出16支参赛队,进入5月17日至21日在重庆举行的预赛,决赛将于7月7日至9日在天津进行。
    近年来,通过上海市民运动会、城市业余联赛的举办,上海全民健身赛事组织坚持推动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运作机制。目前,上海有200多所学校、社区、部队组建了龙狮队,经常参与龙狮运动。上海龙狮协会发展会员300余人,经常参与龙狮运动市民达2000余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