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港亚冠逆转首尔FC创新纪录出线

  4月26日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第二比赛日的较量,主场4比2逆转战胜首尔FC的上海上港又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亚冠改制以来第一支连续两个赛季都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的中超球队。
    此役,上港队和主教练博阿斯并不满足于一场平局,这从球队派出了包括有伤在身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艾哈迈多夫就可见一斑。虽然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的是首尔FC,但实力占优的上港并未急躁,丢球后仅10分钟就由巴西外援胡尔克禁区外施展标志性的“暴力远射”扳平比分;5分钟后,状态奇佳的胡尔克又在禁区右侧吸引防守,传球后助攻边后卫张卫反超比分;好戏还没结束,上半场结束前,武磊再次利用对方后卫的防守失误头球破门,半场战罢,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1。
    下半场,上港不依不饶,几名锋线球员仍旧制造出不少机会,但对方门将刘铉发挥神勇,避免了比分被进一步扩大。第70分钟,客队头号前锋朴主永曾扳回一球,但随着巴西国脚奥斯卡在比赛第74分钟为主队打进本场第4粒进球,胜负悬念彻底消失了。
    取得本场胜利之后,上港的亚冠积分为12分,和本轮同样大胜西悉尼巡游者的浦和红宝石分居小组第一、第二,最后一轮无论这两支球队取得什么样的结果,都将携手出线。对于上港来说,还要尽可能争取小组第一,继而在淘汰赛获得更好的签位,可这要取决于首尔FC主场与浦和红宝石的比赛结果,毕竟从胜负关系看,浦和红宝石占据一定优势,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占先的将是日本球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