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南风”组合携手冲击冠军

  “珍惜和宝哥的配合,打一场少一场了。”“这话说得!”这是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张楠和傅海峰在羽毛球亚锦赛首轮后的对话。在26日进行的比赛中,他俩以21比9和21比18直落两局轻取印度组合埃特里/苏密特,顺利晋级下一轮。
    这次比赛距离傅海峰和张楠上一次配合,已经过去了8个月。这是“南风”组合在里约奥运会后的首次亮相。“我们并没有想太多,想的就是对手好不好打”,张楠说。虽然8个月没有配合了,但是双方依旧有默契,仅仅28分钟就获得了比赛的胜利。“都很熟悉了,基本上接发球都知道对方的思路,说一句话大家都能达成共识,实现我们的要求。”傅海峰表示,只要站在场上,即使是奥运冠军也要认真对待。“这是印度的一双,双方打了很多次,实力也有,所以我们都很重视。”傅海峰说。
    今年8月,傅海峰就将34岁了,里约奥运会夺冠后,他距离退役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张楠也很珍惜与傅海峰的每一次配合。“一直以来我们的配合都很满意,我也很尊敬宝哥,珍惜和他搭档的机会,毕竟打一场少一场了。”张楠在赛后动情的表达,让身旁的傅海峰有些无措。“这话说得”,傅海峰调侃说。
    张楠和傅海峰此番“牵手”是为下个月的苏迪曼杯找感觉,目前他已经进入苏杯大名单,但能否上场傅海峰也没有把握。“目前男双年轻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表现也很不错,所以我们自己还要争取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当然这次亚锦赛,傅海峰/张楠搭档不仅仅为了苏杯找感觉,能够参赛就要向金牌发起冲击。“既然来参加比赛,就要冲击冠军!”(武汉4月26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