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攀岩纪录再刷新 国际攀联世界杯南京站落幕

  4月30日,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江苏省户外和登山运动协会,南京市浦口区体育局,南京市浦口城建集团协办2017中国南京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在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水墨大埝景区顺利落下帷幕。

  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代表攀岩运动的世界最高水准。本次比赛设男、女子速度赛和攀石赛4个单项。4月29日至30日,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182名世界顶级攀岩高手,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伊朗选手雷加(REZA ALIPOURSHENA)和俄罗斯选手卡普莉娜(LULIIA KAPLINA)在速度攀岩项目上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新的男子速攀世界纪录被改写为5.48秒,女子世界纪录改写为7.46秒。男子抱石冠军被1993年出生的日本小将渡部圭太TOMOA NARASAKI夺走。女子抱石冠军被英国选手考克希(SHAUNA COXSEY)轻松拿下。

  世锦赛冠军的“速度王”钟齐鑫在男子速度赛在1/8比赛时爬进了6秒大关,但是在1/4决赛中被冠军选手REZA淘汰获得第7名。

  南京世界杯是南京第2年举办这一世界顶级攀岩赛事,本站赛事是攀岩入奥以来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的单站赛事。攀岩运动已经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攀岩作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的时尚运动之一,正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