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为60余名瓦努阿图运动员提供训练保障

  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欢迎仪式日前在昆明举行,来自瓦努阿图的60多名运动员将在这里展开为期4个月的训练。
    为支持瓦努阿图成功举办2017年第10届太平洋小型运动会,帮助瓦方提高体育运动水平,中国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决定实施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项目内容包括:4月至9月间,中方接待瓦方19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来华训练150天;接待瓦方20名青体部、组委会体育技术官员来华培训20天;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派遣15人教练组赴瓦短期执教60天;提供举重、柔道等9个项目的部分配套训练器材。中瓦两国政府高度重视本项目,4月11日,瓦努阿图青体部在首都维拉港为赴华运动队举行欢送仪式,瓦努阿图总理和中国驻瓦大使出席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
    此次来昆明训练的瓦方队伍由云南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接待,其中包括瓦努阿图柔道队4人、拳击队30人、乒乓球队6人、射箭队13人、男子排球队11人以及随队总领队和媒体工作人员各1人共计66人。根据各运动项目的特点及云南省各运动项目的分布情况,云南接待方为每一支运动队配备包括管理人员、翻译、教练员等工作人员,负责运动队在滇训练期间的食宿、训练、日常生活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