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壁球巡回赛北京站举行

  近日,2017年“天之蓝”杯中国壁球巡回赛(北京站)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壁球协会主办,由北京灵动东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东湖别墅共同承办。本站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大连、南京等地34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历时两天。
    壁球是一种对墙击球的室内运动,已进入到了除奥运会之外的所有大型综合运动会。从世界范围来看,欧洲国家占据世界壁球的主流地位,但随着对壁球运动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亚洲国家和地区正在成为世界壁坛一股崛起的力量。我国于1999年正式成立中国壁球协会,并且在2002年正式加入国际壁球组织。2006年,壁球项目被列入全国体育大会的竞技项目,同年正式成立国家男、女壁球队。
    2017年中国壁球巡回赛一共4站。首站在广州举行,北京是第二站,第三站8月份在重庆开打,最后一站总决赛10月份在南京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