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击剑预赛第三站 个人赛陈海威终夺金

       中国击剑协会官网讯 5月23日,第十三届运动会击剑预赛第三站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在上海静安体育馆进行。在今天的比赛中,北京队董超及福建队陈海威分别获得男子重剑个人和男子花剑个人的金牌。

  男子重剑个人赛方面,北京队董超发挥出色,在先后淘汰了广东队夏坚豪、安徽队王森、山东队修钰涵、安徽队焦云龙后成功跻身决赛,他的对手是来自辽宁队的薛洋东。实力相当的两人在决赛中难分伯仲,最终,董超4-2险胜,夺得金牌。薛洋东获得了银牌,安徽队焦云龙及上海队张成杰摘得铜牌。

  男子花剑个人赛方面,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名将雷声、马剑飞均在首轮即被淘汰出局,无缘晋级。

        福建队陈海威在15-12淘汰了上海队徐炎林、15-3击败解放军队刁东亚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分别遭遇了自己的队友黄梦恺和施嘉洛,轻松晋级决赛。决赛中,陈海威15-4完胜上海队陶佳乐,在全运会预选赛前两站中个人赛均屈居亚军的陈海威,终于如愿以偿,夺得一枚金牌。

  24日,第十三届运动会击剑预赛第三站第二阶段的比赛将继续进行,届时,将决出男子重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两枚金牌。(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