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于溱湖落幕

  2017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江苏·泰州站,6月4日在十里溱湖落下帷幕,本站赛事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日本、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代表队近800名顶尖高手和铁三爱好者参与角逐。作为“我要上全运”第一轮资格选拔赛的第一站,4日进行的联赛共产生4个晋级名额,只要再经过一轮全国锦标赛的角逐,他们就将获得天津全运会的参赛门票。
    四人名单如下:男选手为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武昊田、天津TUBRO铁人三项队魏臣;女选手为上海铁人运动俱乐部石丽娜、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卞蓓莉。他们将出现在7月1日绥中东戴河全国锦标赛上,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进入到“我要上全运”的最终资格确认,完赛成绩男子达到2小时10分,女子达到2小时40分,且在自行车赛段不被套圈,就能最终获得全运会最终参赛机会。按照武昊田在泰州完赛的2小时06分52秒的成绩看,四名选手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机会很大。
    “今天比赛当中风有点大,成绩比去年快一点。”武昊田在赛后表示,由于这场比赛涉及全运资格,大家都非常兴奋。“游泳赛段我一直落后,主要在后面两段发力。”武昊田表示,虽然已经在“我要上全运”资格赛中迈出了第一步,但他表示还不到高兴的时候,“我的能力和专业队选手相比相差太多了,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但我觉得参与很重要,大于结果!更好地享受这项运动吧。”武昊田的话,代表了所有为资格而努力的业余选手,尽管目前与专业选手还有不小的差距,甚至被套圈的可能性也很大,但他们都很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为他们设置的参赛办法,“我要上全运”至少为他们确定了未来的奋斗目标。
    赛事分两天进行,在6月3日的亚洲杯赛上,南部战区陆军铁人三项队陈林以1秒的差距惜败爱尔兰选手本杰明,夺得了男子优秀组亚军。
    此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今年是泰州连续第三年举办铁人三项赛,首次引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赛事的规格、规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泰州这个“运动之城”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新气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